谁?小爵

超喜欢各位可爱的宝宝们,给我的文评论哟~请猛烈的评论吧,我喜欢和宝宝们交流

【木叶保镖】第三十五章 青川的配合

“火影大人,我在菜市场听见有人喊,宇智波叶去拆根的大门了。”


刚刚在菜市场的忍者来到办公室报告给三代。


“奥~”


把事情闹大吗?倒也是个好主意,可是就靠这个可是不够的。


“三代大人。”


紧接着森乃伊比喜来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这个时候过来,难道是为了。


森乃伊比喜面色凝重,有普通忍者在不太好说话,但很快他就甩开了这些想法刚刚听见的人还少吗?


“三代大人,刚刚抓住两个间谍。”


“这两个人是抓住佐助的人。”


“幕后主使查出来了吗。”


有卡卡西这个明晃晃的牌子在,让移植成功写轮眼成为可以实现的事情,太多人暗中觊觎写轮眼了,必须抓到一个杀一个。


“他们说......说。”


“说什么?”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让森乃伊比喜也不好说出口。


“他们说是团藏大人花钱雇他们抓走佐助的。”


三代震惊的站起来,这次还真是团藏干的?在森乃伊比喜的手中就没有撬不出来的秘密,而且森乃伊比喜是绝对效忠的,所以三代信了。


“把这件事情压下来。”这件事情不能让普通民众知道,这次木叶村二把手残害木叶同胞的事情绝对不能散播出去,这会让火影的威信降低。


“可是......”


青川当时带着两个被抓住的忍者站在拷问屋的门口不急着进去,反而把伊比喜叫出来。


他当时气喘吁吁的样子,伊比喜以为他抓来两个间谍体力不支,想要让自己帮忙带进去,人的通病就是爱看热闹,青川那副模样引来了大批的围观者,他们都在好奇这次抓到的奸细是来干什么的。


伊比喜一出门,青川就弄醒了那两个忍者,那两个忍者一睁眼就看到伊比喜。


他们疯魔了一般,明明被捆着,动作幅度很大很剧烈,青川抓不住他们,让他们重重的倒在地上,他们也不嫌疼,挣扎的说“都是团藏大人,让我们这么干的,是团藏大人让我们去抓宇智波佐助的。”


“对,就是他花钱雇我们的。”


“他特意打开防护罩让我们进来的。”


小弟1号和小弟2号争先恐后的把话往外吐。


周围的人清清楚楚的听见了那两个人说的话,他们敬爱的团藏大人竟然伙同间谍抓一个孩子。宇智波佐助他们可知道是谁,那可是和千手一族一同创立木叶村的大族啊,现在只剩下两个孩子了,身为木叶高层不好好呵护他们居然还伙同外村忍者抓他们。


人群中的一个人和他相熟的人悄悄说:“我刚刚去菜市场了,我听到有人说宇智波叶去根了。”


“我也听到了,我还以为是幻觉呢。”


“根怎么了?”旁边一个人听到他俩说话,觉得是个大八卦,很是感兴趣。


听他这么一问说话的人就来劲了“我有一个忍者亲戚,他和我说,团藏大人的根专门培养杀人机器。”


“他专门找一些天资好的小孩,从小培养泯灭感情,变成一把利器。”


“天呐!”


小弟1号和小弟2号还在继续说


“团藏大人说会给我们很多很多钱,下次有这种事情还找我们。”


人群中发出一阵惊呼,还有下次。


人们开始害怕起来,本来应该是保护自己的人居然也会去勾结外村,这个人还是木叶村二把手。


伊比喜在那两个忍者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想过去制止,但是青川一直拦在他面前让他夸他做的好。


“伊比喜上忍,我可是抓来了两个奸细哟~厉害吧。”

被青川这么一拦,那两个奸细,像机关枪一样说了一大堆,该说的,不该说的,都说了出来,如果在场的人少还可以,但是现在起码有四五十个人过来围观。


所以这件事情是瞒不住了,一天之内就会像花粉授粉一样沾满木叶的各个角落。


伊比喜只好先把这两个忍者带进拷问屋,防止他们再说出什么惊人的话。


小弟1号和小弟2号还在嚷嚷着“团藏大人还说要雇我们去刺杀大名。”


为什么他俩这么的不知死活,这么勇,是因为柒叶用瞳术给他们下了个暗示,见到伊比喜就招供。虽然他们抓佐助和团藏没关系,但是现在团藏截胡了佐助,那么抓走佐助的这个锅必须盖在团藏身上,必须扣得严严实实。


青川心里比了个耶,这都是柒叶让他干的,为了节省时间,柒叶直接放了个幻术给青川,把剩下的计划详细说了一下,目前为止都在计划之中。


围观的村民,都已经开始犯嘀咕了,这两个奸细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。


“各位,我相信团藏大人不是这样的人。”说话的是青川。


他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被在场的其他人都能听到。


“他们一定是在离间我们和团藏大人的关系,我们一定要相信团藏大人。”


不明白真相的人总是那么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,很快人群中团藏的风向就又变了。


“我就说嘛,团藏大人怎么可能勾结外村。”


“对,我们要相信团藏大人。”


“不对,那宇智波佐助是怎么回事?”青川简单几句开脱当然没办法打消所有人的疑虑,这不就有人问出来了吗?


“对啊,宇智波佐助是怎么回事啊。”


青川清了清嗓子,让在场的人都安静了下来,听听他怎么说,毕竟这个大八卦很劲爆呢。


“当然是团藏大人,救了佐助。”


“那为什么带去根。”


“团藏大人说,佐助受伤了要给他治疗,让他哥哥宇智波叶去接他。”


“一会儿保证还一个活蹦乱跳的佐助。”

“刚刚不是有人说宇智波叶去拆根的大门了吗?”


青川双手一摊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有可能是团藏大人想换大门了也不一定啊。”


奸细被带进拷问屋了,八卦也都听了个过瘾,人群慢慢散去,有胆子大的想着去根的大门那里看看宇智波叶拆大门。


伊比喜被两个奸细整的有些蒙,根本没有心思管青川在干什么,反正是在为团藏大人解释,现在重要的是赶紧拷问这两个人报告给火影大人。


“事情就是这样了,属下无能,让那么多人听到这件事,还好青川他机智解释了一下,让团藏大人的名声挽回了一点。”虽然伊比喜是效忠于火影,也很热衷于团藏出现这种局面,但是团藏毕竟是和火影打断骨头连着筋的,团藏出问题就代表火影识人不清,那样村民和普通忍者的信任程度会降低。


三代抽了一口烟,沉默了,他听了事情经过一下子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官司。


青川会给团藏开脱,他和叶是一个小队的两人几乎是穿同一条裤子,这是青川在和柒叶打配合呢。


“这是捧杀啊,叫青川过来。”


“什么?”伊比喜有些疑惑,青川维护团藏可是底层忍者的本能,而且事情做的也漂亮,三言两语就扭转了局面。


而青川早早的就等在了火影楼下,三代一下令青川就出现了。


青川半跪在火影面前“火影大人。”


“宇智波叶安排你这么做的?”


按照柒叶在幻术中的嘱咐,火影问什么就说什么,如实说,不会出事的。


因为柒叶知道三代不像别人,只要是对他有用的他都会比较宽容,况且青川也算是这批毕业的忍者中的翘楚,木叶未来需要这样的人,三代一定舍不得处罚,甚至可以用这次的事情让青川站队火影一派。


“是的,火影大人。”


“先是让奸细在众人面前污蔑团藏,又迅速给他澄清,让他的形象在村民中变好,带了这么一顶高帽子,这是捧杀,可真是好样的。”


三代的话中听不出愤怒,但也听不出赞许,虽然柒叶和青川说过三代不会惩罚,但是青川还是担心,毕竟在拷问屋外面说的话是自己擅自加上的。


“三代大人,拷问屋外面我说的那些话,不是叶教我的,都是我擅自主张,不关叶的事情。”


“什么?这一段不是她设计的?”


青川因为担心都没注意到三代称呼柒叶为她,而不是他,失去了一个知道柒叶是女孩的机会。

(注:日语中“他”和“她”不是一个音)


“是的,是我自己加上的,叶他只计划到让那两个奸细说出被团藏大人雇佣的事实。”青川明白柒叶是想把事情闹大,这样才能顺利把佐助救出来。


可是后面会被团藏报复,一个小小的下忍,哪怕是宇智波一族的但是背后已经没有靠山了,老师是日向一族的一定会被族内牵制,卡卡西远在风之国边境鞭长莫及,自己家和月光家族面对团藏的报复无疑是螳臂当车。


怎么避免团藏的报复,只能将宇智波这两个遗孤暴露在人们面前,给团藏戴高帽子。人们就会认为团藏会好好呵护这两个可怜的孤儿。身为木叶的二把手守护弱小是应该的。


“你说出来不怕我责罚你吗?”三代问。


青川立马表明立场:“不怕,青川愿意为火影大人效力。”


“效力就是给我的二把手下套吗。”


“叶说,火影大人和团藏大人不和。”剩下的话青川就不说了,三代应该明白了。


今天带给三代的惊讶很多“只是因为队友说的一句话吗?”


对于这一期忍者,三代只把目光放在了柒叶身上,三代认为柒叶是个天才,她的实力超出同龄人太多了,甚至在战时可以直接破格提升为上忍。让青川和野火与她组队,完全是为了配合写轮眼。


但是今天月光家的那个叫野火的小丫头能悄悄潜入火影办公室,让三代看到了她的实力,紧接着青川仅仅只靠队友的一句话,就可以配合队友把计划完善,青川的配合简直是完美。


这样一来就算是没有自己插手,团藏短期也不能动宇智波叶和宇智波佐助,因为一旦这两人出了什么事,人们就会因为那两个奸细的说的话,认为团藏真的对同村人下手了。


青川和野火这两个人有价值可以好好培养,留给第五代火影用,说起第五代火影的人选,三代心中已经有了一个人选,但是还得多培养几年。


“以后你们小队,每个人都有自由出入火影楼的权力了。”


普通忍者进入火影楼,要层层报备,耗费时间长,而且穿插着团藏和长老团的眼线,这也是柒叶让野火用透盾悄悄进入的原因。能够自由进入火影楼就说明变成了火影的亲信了。


“是!”青川激动的回答,大多数木叶忍者的目标就是效忠火影大人。


“这件事情我先不出手。”三代说


团藏这次做的太过分了,居然勾结外村忍者,还留了这么大的尾巴被人揪住了。三代气的不是团藏勾结外村忍者,而是生气他处理干净被普通人知道。


那个从菜市场过来的忍者快吓死了,今天他接触到了不一样的木叶村,自己敬爱的火影大人和团藏大人居然不和,那自己现在听了这些机密岂不是会死?


“你是叫石钢吧。”


“是......是的。”石钢有些害怕,小说里讲的听到机密的事情是要被干掉的。


“伊比喜,这个人调给你了。”


“火影大人,我什么都没听见,不要杀我。”


三代一头黑线,这个石钢实力不强,想象力倒是挺丰富的,听到这样的事情自然是要控制起来,但是也做不出残杀无辜人的事啊。让他做伊比喜的手下,既能监视他又能给他一份谋生的工作。


“你放心,我不会杀对村子没有危害的人的,只是给你换个工作,你忠心耿耿的怕什么。”


这是在暗示我表明态度吗?对小说里就是这么写的。


石钢砰的一下就跪下了“火影大人,石钢愿意誓死效忠火影大人。”


“嗯”三代点了点头,又冲着伊比喜说


“叫山中亥一去窥探一下那两个人的记忆,多挖掘一下他们伙同团藏的证据。”三代不放过每一个团藏的把柄,哪怕芝麻大小的事情。


伊比喜带着他那战战兢兢的新手下要离开办公室。


三代突然想起了什么“石钢啊。”


石钢战战兢兢的回头,难道是改变主意了,要灭口了,也对啊,小说里的大人物都说:“只有死人才能保存秘密。”


“火......火影大人。”


三代都不知道摆什么表情了,这个想象力也太丰富了。


“你以后少看小说。”


“是!火影大人。”不是灭口啊,哎!等等我怎么有些失望呢。


三代看着石钢傻傻的样子,有些担忧木叶的未来了,扭头看向年轻有为的青川又觉得安慰了不少,起码不是所有人都是笨蛋。


“火影大人,那我去找叶。”


“你不必去了,野火和他叔叔还有另一位暗部一起去了。”


“野火,不行太危险了,火影大人,野火去太危险了。”


青川立马把手撑在办公桌上逼近三代的脸。


三代刚要惬意的抽一口烟,青川这张大脸就挤到眼前,青春期的小屁孩真是难办,他就没听到还有两个上忍一块去了吗?


“火影大人,我去找她。”说完青川就急匆匆的出去了,独留无语的三代在办公室里。

三代抽了一口烟,长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年轻,真是好啊~”这让他想起当年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和那个人一起在村子里捣乱,还被人称为木叶野猴子,那个时候真快乐啊,只是记得这些事的人一年比一年少了。


另一边柒叶已经赶到了根的大门口。


“火遁.豪火球之术。”一个两米高的火球径直砸向了根的大门,但是这是个厚重的石门,豪火球把它给烧红了也没穿透它。


“水遁.水龙弹。”一热一冷,让厚重的石门变得和豆腐一样,柒叶一脚就踹开了。


根的忍者出来阻拦柒叶,不让她进去。


大概过了十分钟,山中亥一就着急匆匆的出现在三代面前。


“三代大人......”


三代听完就气的拍烂了桌子“她胆子可真大。”


“天藏你带两个小队去一趟,把宇智波叶和宇智波佐助完好无损的给我带过来。”


“宇智波叶,你再进一步等同于叛乱,快退回。”


“佐助呢,还给我。”柒叶不怕团藏手下的威胁,木叶主事的人是三代呢。只要拿出价值来就不怕三代不保她。


她一步步走进去,同时面前的忍者都攻击了过来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本章是青川的高光时刻~


虽然青川前几章猥琐了点,但别忘了他也是年级第一。柒叶的队友们实力也不弱哟~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